揪揪的啾啾

【曦澄】清心一生(二)

*人物归原著,性格把握不到位,严重ooc
*前期清心铃为主,后期曦澄

第二章 铃唤残魂

这一夜,对于整个江家来说,注定是个不眠之夜。明日便是宗主入土之日,纵使大家万般不愿,还是要遵循那入土为安。而且,他们的宗主已经回不来了,连着那同去的十六个弟子都再也回不来了。
金凌和魏无羡二人跪在江澄的棺木前,为他守灵。而那棺木中没有江澄的尸体,只有他常穿的宗主服。蓝忘机半跪在魏无羡身后,满眼心疼的看着他。
蓝曦臣处理完明日的入土大典相关事宜后,一进来所看见的便是金凌和魏无羡丢了魂的模样。他皱着眉,揉了揉眉心,过大的消耗灵力已使得他疲惫异常,但看到如今江家没个主事的,便又强撑着去处理事情。
在目光触及到那中间的棺木时,那日所发生的一幕又似重现在他眼前,令他眼前阵阵发黑。
“蓝宗主,您没事吧?”尾随着蓝曦臣而来的江家主管江衡在背后扶了蓝曦臣一把,有些担忧的问道。“自从昨日回来,蓝宗主您就没有合过眼了,加之下午又消耗那么多的灵力,您还是快去休息调养一下吧。这样下去,您的身体可受不住。”
“无碍。”蓝曦臣摆了摆手,笑着说道,声音依旧温润,却与平时似乎有些不同。说完,蓝曦臣便向里面走去。
“唉。”江衡无奈的叹了口气。心中不免觉得奇怪,宗主之前似乎与蓝宗主并无甚交集,但现在宗主出事了,这蓝宗主怎会如此出手相助。但奇怪虽奇怪,江衡心中却是对他充满感激的。如今江家失去主心骨,小公子又一心沉溺于悲痛之中,若不是蓝曦臣帮忙镇着,并处理一切事宜,这江家还不知会乱成什么样。
看着灵堂里的四人,江衡抹了抹眼泪,默默地退了出去。宗主,你怎么忍心就这么走了呢。
“兄长。”见蓝曦臣脸色苍白的在一旁,蓝忘机走了过去,执起他的右手,不断地将自己的灵力输送过去。他知兄长此刻的处境,却不知为何要做到如此地步。这么想着,蓝忘机也开口问了。“兄长,为何要为那江晚吟做这么多?”
听到蓝忘机的问话,蓝曦臣愣了愣,随后无奈的笑了笑,并没有回答,而是暗自运转灵力,调养身体。
为何?就连蓝曦臣自己都还未想明白。若只是于心不忍,他将江澄的遗物带回来就已是仁义至尽,如今却为何连他的丧事都劳心劳力,还自损灵力,将金丹附入魏无羡体内。蓝曦臣用左手轻轻摩挲着腰间的银铃,有些出神的想着。
接下来的时间,没有一个人说话,只有弟子压抑的哭声间或传出。直至东方的天边泛起鱼肚白。看着泛白的天空逐渐被朝阳染红,众人知道,时辰到了。
看着江家弟子要将江澄的棺木进行封棺时,金凌突然似疯了一般冲过去,将那些弟子都推了开来。“你们都给我滚开!谁都不许动我舅舅!”金凌红着眼,朝着其他人吼道。
“我不许你们把我舅舅送走!我不许!我要陪着我舅舅!”
“金凌!”看着金凌连剑都拔了出来,魏无羡大喝。“别闹了。”
而在今早赶过来的蓝家小辈也在旁边不住地劝着。
似是从未见过魏无羡如此模样,金凌被喝的有些愣神,随后回过神来。“魏无羡,你没有资格教训我!我说了,谁都不许动我舅舅,我不会让舅舅一个人的。”
舅舅不会离开我的。一边喊着,金凌眼中的泪一边不住地滑落着。我还未成为独挡一面的金家宗主,我还未成为一个大能修士,我还未娶妻生子,我还未实现舅舅的心愿,他怎么会就离开我了呢,怎么会就这样丢下我一个人不管了呢。
正在僵持之际,蓝曦臣腰间的银铃突然发出清脆的响声,赫然将在场众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,就连金凌也停止了暴喝,将目光移了过去。只见蓝曦臣腰间悬着一枚古朴的小铃铛,银色的铃身上雕刻着这江氏的家纹九瓣莲,后面还刻着一个澄字,这是江澄从小到大一直佩戴着的银铃。
这银铃平时走路时都不会发出声响,此刻却不知为何不断发出清脆的响声,“叮叮”、“叮叮”一声又一声,似是在哀鸣,又似是在召唤。在场的众人都不由自主的安静了下来,听着这清脆却又哀痛异常的铃声,响彻整个江家。
与此同时,莲花坞的一处角落缓缓显现出一道朦胧的身影,在日光的照耀下若隐若现。这原来是一缕残魂!他的身影在日光的照耀下显得透明,脸上带着刚醒的迷茫还夹着痛苦,那阵阵铃声传入他的耳中,使他不由自主的侧头望去。他微微皱着眉,似是不明白自己为何出现在这里,又似是不明白那铃声从何而来。但他却感觉到,那铃声在呼唤他,一声又一声,似是哀求,又似是带着喜悦。犹豫片刻,他提步往那铃声传来之处走去。
转瞬间,他便来到了灵堂内,但是在场的人都没有感受到他的存在,因为他的气息实在是太微弱了,好似随时都会消失一样。他的目光从一进来,便定格在那素衣若雪的男子身上,而那铃声也正是从他腰间的银铃身上发出来的。
他缓步走到那男子的身前,细细打量着他,却未引得男子的任何注意。然后,他慢慢将目光往下滑去,朝腰间的银铃望去。银铃似是感受到他的目光,微微晃了晃。他缓缓伸手,在指尖触及铃身的那一刹,被一股强大的引力吸了进去,转瞬之间,灵堂内便不见了他的踪影。
银铃晃动了一下,蓝曦臣似是感受到什么,侧头望向身旁,但却发现入目之处与平时没有任何异样。他皱了皱眉,怎么感觉刚才好像有人望着自己。蓝曦臣摇了摇头,暗想自己可能是太累了。发现银铃的声音越来越小,然后慢慢消失。他伸手摸了摸银铃,指尖一丝灵力被吸了过去,他却没有任何察觉。
放开银铃,蓝曦臣缓步走到金凌面前,温言劝慰。听着蓝曦臣的话语,金凌的心情慢慢平复了下来,他挣开蓝思追扶住他的手,放下手中的剑,将其收回剑鞘中。随后郑重的走到棺木面前,缓缓叩了三叩,默默在心中同舅舅道谢及道别。额头叩到地上发出沉重的声响,声声击在众人心中。
紧随金凌之后,江家弟子也纷纷上前跪拜,叩别宗主,就连江家的客卿以及旁系族家也都赶了过来。虽然江澄在外富有阴狠恶毒之名,名声一直不好。但是在云梦,受其关照的族人都知道,宗主只是嘴巴毒,待他们却是实等实的好。如今他这一走,众人心中都悲痛异常。
到了时辰之后,弟子开始封棺入土,这次没有人再上前阻拦,而是安安静静的送完宗主最后一程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0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